這次跟團的是哇哈山友屋,
因為是第一次要跟團,什麼都不懂,所以挑選的依據是價錢、免揹、供餐、資料提供的完整度

繳訂金報名之後哇哈的速度最快,
本來還很天真的想說哇哈和野訊都報名,這樣就可以兩邊都抽籤
結果野訊慢了一步,他要幫我申請入園的時候發現我已經申請了
原來偷吃步行不通,自以為聰明哪!!!!!!!!!!!!
((其實在洽詢的時候,野訊回覆的速度和親切度比較好))


我是兩天一夜(平日),免揹睡袋、公糧,3390
供餐包括第一天晚餐、第二天早餐、第二天攻頂下來後的麵(都分不清楚是哪一餐,時間太亂了xd)

去之前看了一些相關資訊,有聽說上山之後會煮熱泡麵暖暖身,
但沒想到上山之後的晚餐竟然是先喝甜湯再吃豐盛的四菜一湯,還有青菜!!! 太高級了!!!!











而且領隊一路上都好照顧人,會主動問有沒有人需要幫忙揹行李,
缺什麼生什麼,好像小叮噹 (我的碗和筷子都是領隊借我的;頭燈是前一晚跟哇哈租的,50元)
外縣市還可以前一晚免費到哇哈去住,會到火車站接送,早上領隊會叫人,不會睡過頭這樣安心多了



到停車場停好之後,會有接駁車把我們送到玉山登山口,
橘色的是哇哈送我們的防水罩,行徑間不想放包包的東西都可以亂塞,很好用!





 




很幸運地,
因為颱風剛過,把雲層都捲走了,所以天氣特別晴朗,風景特別漂亮,
除了上山看到的山嵐霧氣之外,一點濕氣都沒有,很舒服~
登山初體驗就這樣開始囉!!!!!











一路上超多美景!!!
第一天上山的時候,霧氣比較濃











一路上都會有牌子,
要從1數到81,數到81就可以先休息吃飯了 ^ ^
(好像是排雲吧,因為我們有先到排雲休息)






這好像是三叉口吧!
圓峰山屋、排雲山莊、玉山主峰的叉路
路上的每個牌子都會寫剩下的里程數
每個牌子都是精神支柱!!





這是第二天回程的風景
第二天就霧氣散了,藍天白雲顏色都超級飽和!!!! 比明信片裡面都還美!!
(但我的相機和拍照技術都不夠好,拍不出我看到的那種震撼感)
雲和霧氣都散了,可以看到更遠更多的山








第二天起床(凌晨1:30)的滿天星斗超級漂亮,起床之後大家一起把手電筒關掉仰頭看星星
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專業,人也不專業
每天星斗的美景完全無法紀錄,拍起來很像醬油裡面放白芝麻 (就不放了)

話說山上真的很不好睡!!!
明明就超累,傍晚6:00躺下去,咻一下就睡著了
想說睡到自然醒真好^^ 隊友也已經醒了,結果一看時間才晚上8:30.............
之後就一直半夢半醒,翻來翻去直到1:30
看到時間是一點半的時候超開心的,立刻把隊友叫起床XD

因為太冷有點快要感冒,小鼻塞,而且又空氣稀薄
帳篷有一角鬆了,帳篷布一直壓到我的臉==
第一次覺得睡覺這麼不舒服嗚嗚

 



攻頂之路
我還記得晚上照著頭燈,領隊說有500多公尺的高度,路會有點陡
我還記得到處都是斷崖,「靠左走,右邊是斷崖噢!抓緊鐵鍊」「現在靠右,鐵鍊在右邊」
大概只差一步就可以掉下去了吧!但是真的太黑了,我只注意腳下和眼前的路
注意不到斷崖,所以其實也沒這麼恐怖!!! 半夜登山的好處之一:看到斷崖也不害怕!xd
但是大家都還是很小心啦!!! 步步為營

一路上天氣都非常好,沒有下雨又藍天白雲的已經很感激了
沒想到到了領隊口中的風口時,聽到領隊說「今天風口沒風!」
聽到的時候內心激動不已!!!!!!!!!! 太開心了一路上都好幸運!!!!!!!

最後兩百公尺,好像是所謂的攻頂之路
太瘋狂了!!!!!!!!!!!!! 我一度以為我參加的是攀岩行程!
第一天走上來的根本不叫山,那真的是路而已!
攻頂的時候真的是抓著石頭和鐵鍊,一步一步這樣爬上去的,真的是用"爬"的! 
晚上這段路實在是太令人害怕了,完全沒有照片xd

我當時心裡想:玉山不是大眾化的行程嗎????!!!
不知道厲害的山友爬的山到底長什麼樣子
好恐怖 (⊙o⊙)




當時我滿腦都是電影畫面,
以前看電影覺得很危險,怎麼站在山峰沒有安全措施,
還感嘆拍電影真的很辛苦,沒想到爬山真的是這樣
XD
還剩下最後幾公尺的時候,領隊已經到了
!
就聽到先到的幾個人在山上歡呼「耶~攻頂成功!喔呼!」
真的很振奮人心欸
!!!!!!!!!! 腳軟也拚了!!! (心裡有部分的聲音是快點到山頂就可以休息了
)
到的時候看到圍繞我們身邊的雲海、非常壯觀的山群,還有很大牌的日出
最重要的是「玉山主峰」的小石塊,真的超感動
!!!!!!!!!!
只是手都冷到發紫了,先吃吃喝喝補充熱量才跑去拍照XDD








我站在雲上面!!!!!!!








到了之後,還有10分鐘就日出了!
(日出很漂亮啦,但是相機和技術都不夠好,拍不出來)
聽領隊說阿里山的日出會比玉山晚7.8分鐘



 







領隊很貼心,還在山頂煮咖啡給我們喝






冷到嘴唇和手指都變紫了!
喝到熱咖啡真的超幸福♥





很瘋狂很好笑的隊友,攻頂之後馬上換西裝拍照!!! (山頂超冷欸!!)
他原本還有帶紅酒和鳳梨酥,在山下出發前放到車上了
他說西裝是唯一不能放棄的哈哈哈哈哈






也有隊友帶旗子和布條上山,大家都好用心!!!!!









右邊大哥已經快要60歲了,這是他第15座百岳
體力超級好!!! 都跟領隊走在一起,一直聊天都不會喘









我也借了隊友的國旗拍照







我跑去跟玉山石碑玩自拍,結果回家之後才發現少了一個2 = =
395公尺看起來超不厲害的!! 好白癡阿我!!!!!!!







這次爬山運氣超級無敵好,我等抽籤等了兩個月,聽說有一團從年初就開始抽,到現在還不能去。
而且跟到哇哈山友屋,服務很好、領隊很照顧人,隊友也都超級貼心,特安全。
這次體會了路邊尿尿、沒有沖水馬桶、不洗澡不洗頭、但求溫飽的日子,
山上的生活過得很純粹只要想著繼續走,
原來意志力是需要激發的,不是用練習的


其實默默很佩服自己,第一次爬山自己背著8公斤的包包腦袋空空就一直走,
一路上速度都跟得上,行李也沒有麻煩別人還真的攻頂了!!!!!!
一個人出去玩好好玩,可以認識新朋友,可以看到平常接觸不到的人事物,
有種淨化心靈的感覺,下山了,要更認真面對生活♥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自己實在太不用心了解台灣!
明明有這麼美的地方,從來沒有探索過,就一心想要往國外知名景點跑
以後想要到處走走看看台灣的美景,也想去試試幾座著名的大山
還想要跟著隊友一起去騎單車(一隊十個人,其中有五個人都是單車車隊的噢)
運動的人看起來都好年輕,這一路下來我不知道猜錯了多少人的年紀 xd
 


這次明明被太陽曬了兩天,作息也亂七八糟(一天十點睡,兩點半起床;一天六點睡,一點半起床),
晚上防曬卸妝也只用濕紙巾擦擦,但是回家的時候發現皮膚變好了,以後也要乖乖運動
只是太累了,到家的時候臉大概是灰紫色偏黃= =
我現在全身痠痛像被海扁一頓那樣!!!!
下山要記得拉筋阿!!!!!

我第一天有拉筋,第二天沒事
第二天下山就睡死了,到現在隔了兩天走樓梯都還要扶牆壁


超滿足的玉山行心得分享,以上


如果有新手看完也想去的話,可以參考這篇喔
♥旅遊♥ 玉山攻頂記-新手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hare/Coco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