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的是很難得出現在我食物清單裡面的高級日本料理,
雖然高級,但不是吃不飽那種。
我和我朋友吃完午餐,兩個人都沒有吃晚餐就飽到晚上....
這家店是9/11才開幕的,非常非常新,也感覺得出來老闆非常用心經營喔!!!


而且其實這家店也有便宜的啦
最近推出平價午餐便當!
原價150,活動期間半價,超低價!! 日本料理便當竟然只要80!!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價位了超感動,想必是為了附近的上班族著想吧!



老闆是道道地地日本人,來台灣開店,只會說日文,
但是有兩個非常親切的店員,如果有問題想要老闆,都會幫忙翻譯解說喔
我有偷偷發現老闆穿木屐,好完整的日本味!!!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很乾淨寬敞,淺色調木質的裝潢,看了心情很放鬆







如果坐吧台的話,有一個特別福利,就是可以自己選盤子!!!
這些特殊造型的盤子都是老闆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喔~
這個特別服務也是只有吧檯小貴賓才有的!



牆上的畫很有質感,
最近好喜歡這種畫布無邊框的設計





廁所的設計也好有質感!!!
雖然我吃的是貴貴套餐,不過這家店也有平價的料理,
平價料理來說,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

裡面有放牙籤耶,可以讓約會不好意思在桌上剔牙的人,跑去廁所大肆地剔!!xd








菜單區











我們吃的是一套NT1500的高級日本料理唷!
菜真的很多很多,我們吃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完哈哈哈
要開始囉!!!

食物區


前菜三品




小里芋,是日本品種的迷你芋頭


上面黃黃的是檸檬片,這樣整顆小里芋吃起來才不會膩


口感吃起來很像山藥,也會黏黏的,
但是沒那麼脆,而且有種清香,而不是芋頭味
我剛開始還在想到底是蓮藕還是山藥xdd



白蘿蔔中間夾蟹肉,黃色醬汁是芥末醬
黃色芥末醬跟我們在美式漢堡店吃得不一樣,味道沒那麼重!
所以沾醬真的是搭配而已,不會搶走食材的鮮味





竹筴魚,這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
也因為這樣,
吃前菜三品是有順序的,要由左往右吃
第一次吃東西這麼有規矩哈哈哈






當季綜合生魚片



今天來店裡才知道,原來吃生魚片也有分順序
白肉味道淡,紅肉味道比較重,
所以顏色越淺越早吃,顏色越深越後吃


我最喜歡的是海膽!!!!!!!!
因為不需要任何調味味道就好濃郁!!!
而且入口即化沒有誇張!!!


還有大干貝!!!
以前能吃到這麼大顆的干貝都是假干貝xdd
這干貝真的好嫩好嫩喔喔喔喔喔喔喔♥



而且鮭魚的油花分布的好均勻,
透明在發光的是水蒸魚,口感很Q很紮實!







時令清蒸螃蟹


食材超新鮮的!!!很甜!!!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佐料,但是真的很鮮甜
如果要醬的話,旁邊的佐醋可以提味喔
但海鮮這麼新鮮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

這個吃螃蟹的餐具我沒看過!!!
一邊是大把挖肉的,一邊是摳肉的xd (每一吋蟹肉都不放過)





不過上菜的時候,殼都敲碎了,吃起來很順手,也不需要摳來摳去



是說......好像也可以拿來剔牙!!xdd   (我沒有真的碰到啦! 哈哈哈哈借位的)






烤魚&沙朗牛

烤魚



有點像是一夜干,但是又沒那麼鹹(因為本身味道就比較重了)
旁邊的小地瓜口味微甜,口感偏軟







中間那條是薑筆 (第一次聽到)
吃了一口才知道他為什麼是這麼名字,因為他就是薑沒錯!!!
吃白色的地方就好喔,因為紅色的地方有食用色素~





沙朗牛




其實這道菜小小的,所以雖然是重口味但是吃起來不會有負擔


一口一塊肉剛剛好,
我剛開始還想要優雅的一塊分兩口,但是這樣肉很難撕...
因為廚師切好本來就照著肉的紋理切好,不順紋理亂咬一通會覺得肉咬不爛
還會誤會是肉的問題,所以還是一口一塊比較好喔!
超嫩的,我邊吃的時候邊跟我朋友說這是 BABY肌xd







日本松茸土瓶蒸



我超喜歡這道!!!!!!!!!



裡面超多食材,倒出來的都是海鮮的精華,超鮮甜♥♥♥



已經好久沒有喝到土瓶蒸了,這味道讓我超懷念
雖然湯很清,但其實表面有一層很薄很薄的油脂,很香







綜合握壽司

請原諒我用中文介紹,因為其實老闆介紹的時候都是用日文
但我不懂阿阿阿,而且日文說出來,我來是不知道是什麼魚,實在太不親切了xdd




紅鯸魚







鰤魚





魚青 魚 (原諒我找不到那個字,只好用拼的....)




海膽、蛋磚
就說了海膽是我的愛♥♥♥
他不需要加哇沙米,味道就超濃,而且
完全沒有腥味!!!!!!!
鋪在飯上,海膽就是醬汁了!!! 讓飯變得更滑順入口!!
如果來店裡一定要吃到海膽!!!





來這之前,我只有吃過爭鮮的蛋磚xd
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連蛋磚都會有差別
七弦的比較嫩也比較沒這麼甜,調味比較自然
現在回想起來,爭鮮的有點恐怖哈哈哈太甜了啦








甜點
抹茶奶凍



上面是花生麻糬小丸子,還有紅豆泥小球
我也發現抹茶除了配紅豆之外,配甜甜花生也有一樣的效果耶!
抹茶醬也很清淡,除了平常吃到的抹茶味之外,還有一股青草味



這個奶凍也不是一般吃到綿密軟嫩的那種,而是有點Q硬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奶凍,其實有點不太習慣
但是這才是道地的日本味!!! (平常吃習慣的是已經改良過的口感)






老闆還請我們喝酒!!! xddd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看他的大冰櫃吧哈哈哈有夠壯觀




這也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米酒,70%都是米喔,非常純!
喝起來比一般的酒還要不嗆很多!!!  
我剛開始只覺得瓶子很大吸引我,殊不知他大有來頭




這瓶酒有專門一本書是在介紹他的(!!!)
從生產釀造等等製造過程詳細解說,還教你如何辨別、品嘗等等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特別介紹一瓶酒的書 (而且書是很厚的那種)



大家也快去找可愛的老闆玩!!!!




餐廳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69號1樓
電話 :02-26562109
餐廳網址 :
http://nanagen-taipei.blogspot.tw/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晚上18:00-21:30

        公休日: 週一第一、第三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hare/Coco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