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333  

哈囉,久違的減肥文

我臉也變尖太多了哈哈哈

我自己瘦到48後就覺得任務達成,就忘記發減肥文了XDDDD

 

時間好快,減肥一年了,我到現在都沒有復胖喔

體重一直維持在48KG,是我的理想體重,體重沒有要再降了!

但是我要變成有線條的女子!!!目前正在努力中!!!

塑身好像有點效果,身邊很多人都以為我又瘦了呢ya

飛起來飛起來~~~~~~~~~♥

 

好了!我要開始了,減肥前要知道的事

這篇沒有要聊科學依據的基礎代謝率或是重訓後能吃多少這種

我要聊的是很簡單、很實在,但會真真切切、紮紮實實影響到減肥路的事!!!

就是減肥千萬不要一直跟別人說,這是我減肥失敗八百次和成功一次的經驗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運動,但不是每個想減肥的人都做的到 

一周有氧運動至少3次、每天算卡路里吃輕食等等......

太辛苦了吧! 更何況是人都會有想偷懶的時候

越多人知道你要減肥,就越難偷懶

雖然這也是我們當時到處講的目的,但是最後會變成壓力

偏偏壓力是減肥的大敵!!

 

這一年來,我自己默默用自己的方式減肥

我想吃零食就吃,不想運動就不運動,一直照我自己的方式走,不受別人影響

SAM_4122      

我以前一直天真的以為,我跟身邊的人大肆宣傳我要減肥,就會有好多人一起督促我,幫助我更快達成目標

在我吃太多懶的運動的時候提醒我,在我瘦一點的時候瘋狂鼓勵我,在我不想晚上吃大魚大肉油炸物的時候貼心的配合我

但是事實不是如此,大家會說:"沒關係啦~~~~~,減肥哪差這一餐"

然後一切如常,不會有什麼特別待遇的嗚嗚

 DSC01371        

而且當別人知道你要減肥的時候,身邊會有很多好心的提醒,或有心無心冷水朝你潑

[潑冷水類]

" 你不是要減肥嗎? 那你還一直吃? 這樣會瘦嗎? " (餓了就吃,飽了就停,真的要一直吃)

" 你說減肥說那麼多次了,還不是這樣? "

"一直吃零食,還說你要減肥???別想了你!" (一天一包小零食可以讓減肥走的更長久 沒錯!)

  

[愛的關懷]

" 你不用減了啦,你這樣已經很好看了呀 "

" 幹嘛減肥! 我覺得女生胖胖的比較可愛耶"

" 減肥吃這樣太少了吧? 不會營養不良嗎? 要不要多吃一點(餵) "

(胃變小之後常常吃不下,常常有人以為我是節食瘦的,但我真的吃不下了阿阿阿)

 

面對這麼多反應,對於正在減肥的人而言,真的會有所影響,有時會造成一股無名壓力 

這些真的是難免,這些話就算是我也會講出口,畢竟知道你在減肥,就會想關心,這是一定的

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容易動搖

"我真的不胖嗎? 那就不要減好了! 等到真的胖再來減阿"

"他好像比較喜歡肉肉的耶,那我不要減好了"

可能想放棄,覺得自己也沒有這麼需要減肥,或許再胖個2公斤也沒關係,或是現在也很好

可能想放棄,認同對方覺得自己不行

可能更有動力,但是不小心就用了更激進的手法想更快瘦下來證明

 

減肥要跟身邊會支持你的人說,可以適時的激勵,或是在你快放棄的時候拉你一把

我瘦到50的時候,我哥還笑著說:"我不怕阿,反正你一下就彈回去了^_____^"

或是在我想吃宵夜哀哀叫的時候成功阻止我,或是一把把我手上的食物吃掉

(當然是在我本來就猶豫考慮不要吃的情況下,否則搶我食物我一定把命拚)

  

♩ 減肥千萬不要一直跟別人說

應該是,可以跟身邊親密的家人好友說,但是不要到處說

 

♩ 不要才開始減肥,就急著要看到效果

我以前就是這樣,下次決心這次要用網路上看到的新方法

每天都心急如焚站在體重機上看數字的變化

或是才運動一個禮拜,就看大腿手臂有沒有變細,沒有就開始沮喪

身體是有感情的,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不能勉強啦!!!

 

當然大量運動脫水或是半斷食法讓腸胃淨空的方式可以快速看到體重變化

但那不是長久之計哪!! 

欲速則不達,找到一個對的方式,就慢慢走、慢慢修正步伐

還沒到終點就只是還沒到,不是不會到

 

減肥前要先讓自己心態放鬆

「我現在胖,但是我不會一輩子胖」

不要被身邊的人左右,自己的人生自己控制,自己的路自己走

不管以前胖了多久,胖到幾公斤,反正就是過去了

今天開始就是新的一天哪!!!!

每天都可以有新開始,要永遠懷抱希望噢!!!

1959387_563144347134895_1644785958_n  

除了以上最重要的一點,不要跟到處說之外   

我還發現原來這一年中培養了一些生活小習慣

這些小習慣都是我持續減肥的小幫手♥分享給大家

 

♩ 定期記錄記錄體重

weight  

1天,3天,7天都好,只要定期掌握體重趨勢就好

我把體重計放在房間門口,每天換衣服前都會量體重 (穿一樣的衣服或裸體量)

貼小紙條在門上,記下日期和體重(早晚要分開寫喔,同一天早晚體重可能差到一公斤)

 11111111  

看到體重變化就好有成就感

如果體重變輕不要因此跑去大吃大喝

我會在心裡勉勵自己,跟自己說「哇我好棒要繼續努力」

如果體重變重,就偷偷罵一下,然後當天晚上少吃一點

如果體重沒變,我就當沒看到XDD

 

量體重是減肥後期每天必備,就是要計較那幾百克

而且我門上還寫著"減肥就是整形!!!" 很勵志很變態哈哈哈哈哈哈哈

2222222222  

我喜歡用強而有力的話來激勵自己,受不了的時候腦中會浮現這幾個句子:

嚴凱泰: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恩對 嚴凱泰也減肥成功了)

小s: 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可以搜尋小S減肥語錄,不管是不是她本人說出口的,至少對我很有激勵作用!)

 

♩ 作息正常,早睡早起

10007516_558226440960019_620444204_n  

一直以來,我都是作息正常的人,除了假日偶爾會熬夜以外

否則,我一直都是12點前睡

但是,我有偏頭痛的問題,避免頭痛所以都好早睡

有陣子甚至回家洗澡後用個電腦10:30pm就睡了

現在大概11:00~11:30睡,7:00~7:20起床

身體變得比較好了,頭痛的頻率也比較小,不然之前真的很常頭痛欲裂TT

 

而且,睡眠變好了之後,身體代謝也會變比較好

腸胃消化、排便等等都比以前順很多

(當然還有搭配飲食、運動多管齊下啦)

 

♩ 近程以走路取代交通工具

除非時間緊到爆炸,否則1~2站捷運站、3~5站公車站我一定會用走的

以前看到人家說走幾個公車站都覺得好誇張,但其實走久了就習慣了!

有時候明明覺得自己是慢慢走,但其實走很快,只比公車慢一點呀

公車要等要停站其實很花時間的

有時候心情鬱悶也會慢慢散步看風景,心情會放鬆很多

 

♩ 以牛奶、豆漿代替飲料

因為我怕牙齒黃、怕心悸,很少喝咖啡

又覺得便利商店和手搖店的飲料都亂加東西很可怕 (這就是人家說的新生代不信任社會嗎XD)

手搖店的飲料熱量都很驚人,隨便400~500卡就是一個小便當

中餐晚餐各一杯就1000卡了  = = 

 

那天有人問我"那你除了水之外都喝什麼?"

我才發現我幾乎只喝牛奶、豆漿

不想喝水的時候也可以補充一些營養

而且可以省下很多錢,省下很多熱量了呢

如果真的喜歡喝飲料,可以從抹茶拿鐵這種開始改變起喔

或是自己泡茶,省錢又低熱量呢!

 

 

♩ 按摩

315959_576025222429063_1185743918_n  

我超級無敵喜歡去按摩

按摩完身體會熱熱的,覺得新陳代謝會很好

尤其是腳底按摩,師傅會介紹各個穴點反應的身體部位,可以幫助自己了解身體部位

而且更貼心的師傅會說要做什麼才能改善身體狀況

 

像我身體體寒體虛,有太多位師傅都強烈建議我不要再吃冰

多次之後我就把冰戒掉了! 

也有師傅說我的上半身循環不好,所以哪裡有氣結,推開會好一點

也建議我平常多喝薑湯或多運動

除了按摩放鬆保養身體之外,還可以獲得很多小知識呢!

 

但常去按摩很燒錢,自己按手很痠

所以我有買了一個很小的按摩器自己來

880元 fujiteck 多功能溫熱揉捏按摩器

1014395_608032802561638_1444663027_n  

 

其他大約一個月去按摩一次

很多泰式按摩有專業師傅卻很便宜(指壓2小時1000;油壓2小時1500)

讓身體放鬆、照顧身體,身體也會照顧你唷

 

以上,就只是一些心態調適和生活小習慣

人人都想瘦身,但是健康減重才棒棒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hare/Coco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