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8.png

今天要分享的是想了很久很久才去做的微點飛針!

很多人說我皮膚很好,幹嘛要去打飛針!

但皮膚好還要更好呀哈哈哈哈哈哈

 

我因為以前手不聽使喚會很想要擠粉刺 (依然到現在還有點戒不掉的嗜好)

如果擠完粉刺或小痘痘,沒有好好處理照顧傷口的話,就會有迷你凹洞

而且前陣子因為工作太忙疏於保養,竟然發現毛孔變得粗大了

_1050878.JPG

一般人正常距離都看不出來啦

但自己照鏡子就覺得臉上有小小洞很礙眼

所以想了想還是去做飛針了

 

因為飛針屬於破壞後再建設(破壞後刺激皮膚自然再生)的概念

皮膚受傷後,人體會啟動自癒機制

刺激皮膚內膠原母細胞作用,達到修復、淡化肌膚凹洞及毛孔。

因為要先破壞再建設,所以會有明顯大範圍的泛紅和微小傷口

感覺跟飛梭雷射有點類似

但以前打過飛梭,所以這次想選擇飛針試試看!

Day6.png

 

飛針屬於醫療器材並有醫器許可證的治療!

所以在選擇飛針療程的診所時,一定要由醫師親自操作喔!

我目前已經做了兩次,做的時候整臉會滲血

因為皮下出血的關係,術後臉也會大範圍泛紅

大約需要7-14天才會復原,快的話也要7天左右

(每個人的肌膚修復能力不同,請自行詢問專業醫師唷!)

_1050920.JPG

 

治療前服務人員非常詳細的講解術後的注意事項及保養方式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術後24小時內不可以碰到生水

因為臉上有很多細小的傷口,要避免感染發炎的問題

如果要洗臉的話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就可以了

 

不知道為什麼邊聽邊覺得我有點害怕XDD

以前很大膽欸!

飛梭都覺得超級OK,現在聽到這種比飛梭輕微的都會怕,我真是老了!XDD

_1050926.JPG

 

如果剛下班過來有帶妝的話,服務人員會幫你卸妝&洗臉,然後就來敷麻藥啦!

因為是侵入式雷射,所以麻藥要敷很!徹!底!

 

因為醫生說飛針會打到真皮層,痛感會滿明顯,麻藥要敷很!徹!底!

我就變這樣了XDDD

我覺得敷久一點真的比較不痛!(第二次敷40-50分鐘就比上次30分鐘不痛)

collage5.png

 

然後就準備開始啦!

_1050964.JPG

這次幫我操作的是聖宜診所新竹店院長陳諭正醫師 (但我是在台北忠孝分店做)

陳醫生會先用大範圍完臉全部掃過一遍

再針對我比較在意的粗大毛孔或小凹洞加強2~3

加強的時候真的很~痛~

誰叫我以前要擠粉刺又懶得保養 (真心奉勸擠完粉刺都要好好保養一番)

 

 

(以下畫面有滲血,可能有人會怕怕,所以我把照片顏色淡化了唷!)

_1050963.JPG

 

飛針是由晶片控制高速馬達快速且規律的轉動

我覺得聲音聽起來超像電鋸的!超可怕!

 

但其實飛針發出的聲音比打起來可怕

因為有久敷麻藥,所以其實痛感沒有那麼明顯

只有臉的邊界皮膚比較薄,或是比較靠近骨頭的地方會比較痛

而且不會有什麼味道( 不像飛梭會有BBQ的燒焦味 lol )

 

一直到做完後,麻藥退了才開始有點痛 (但我覺得還是比飛梭好,可以忍受)

醫生打飛針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在旁邊協助補充生長因子修護液

醫生說這樣做的原因是一方面可以讓飛針滾輪不會過度拉扯到皮膚,滾起來比較順比較滋潤

另一方面透過飛針的滾動,也可以將生長因子帶入到皮膚裡層

幫助吸收以及加速肌膚的活化及癒合 (所以我臉才會看起來濕濕的)

 

 

 

做完之後,臉會開始慢慢有有微微的刺痛感、發紅發熱

服務人員會幫我藥膏、保濕凝膠,隔著無菌紗布再用冰敷袋冰鎮,讓肌膚降溫退紅

collage1.png

大約冰敷10-20分鐘

等到脹紅發熱不舒服的感覺舒緩後,就可以離開了 (所以時間可以自己抓)

但因為全部都蓋著我就睡著了不確定我當時的確切時間XDDD

 

冰敷是全臉覆蓋式 (很周到XDDD)

_1050983.JPG

 

聖宜還有生長因子(FGFEGF等等)精華液!

就是剛剛飛針過程中搭配使用的精華液

雷射後的超級好朋友!

_1050988.JPG

術後前三天擦都會特別有效,恢復力會更好

而且前三天皮膚會很容易乾乾繃繃的,需要做好強力保濕(保濕做得越好,效果越好)

這時候生長因子就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了!

 

生長因子超華麗,但因為擠壓瓶比較好使用,所以聖宜給我的時候長這樣

56897.jpg

 

我目前總共打了兩次飛針

 

第一次術後泛紅看起來不太嚴重,我就沒什麼認真保養,結果復原到正常膚色就拖滿久

我第二次前幾天真的都狂擦生長因子,一天擦好幾次,復原跟退紅感覺滿快!

 

 

真的要把握醫生說的「術後三天的傷口黃金修復期」耶

(另一方面也是生長因子有活性,放越久活性越小,所以要儘早用完極大化效益)

 

來給你們看看我的微點飛針紀錄

Day1-Day3

前三天最明顯,我當天覺得我大爛臉

局部偶爾會有點刺痛感,但多多保濕刺痛感會下降

到第三天就完全不會刺痛了,但會乾燥所以緊繃

 

DAY1

 

 

Day1.png

 

DAY2

day2.png

 

DAY3

Day3.png

 

 

Day4-Day5

第四天開始就恢復得滿好,每天起床的泛紅都更淡,但差異不大,我就沒有每天記錄了

Day6開始剩下輕微的全臉泛紅,但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DAY6

Day6.png

 

Day7

Day7我就幾乎完全恢復啦!

恢復完之後就可以看到毛孔變得比較細緻啊!

這時候!千萬!絕對!不要!擠粉刺!

一定要忍住!!!

我第一次打飛針的時候就忍不住狂擠,結果瞬間就出現迷你凹洞了哈哈哈哈

 

這次我有忍住,效果就不錯<3<3<3

而且除了毛孔看起來比較緊緻之外,覺得臉部整體也有變淨白~ 皮膚看起來很乾淨

IMG_4412.jpg

 

但也無法一勞永逸,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攤手)

毛孔跟皮膚的細緻度都有稍稍改善,但我自己覺得最有感的是透亮感!

 

毛孔的部分給你們看看

迷你凹洞還在,但旁邊毛孔看起來沒這麼明顯

IMG_4896.JPG

_1060827.JPG

 

我這次依然是在聖宜診所忠孝分店做的喔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24 (忠孝頂好名店城斜對面)

預約電話:02-8772-5021

 

( 醫生說我的毛孔狀況是比較輕微的,依照每個人實際皮膚狀況不同,都可以跟醫生諮詢,安排適合自己的療程唷!)

以上發自內心的真實紀錄和分享 

本篇都是零美肌修圖 (只有調亮度和色溫) 給你們參考~~~

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 Share 的頭像
Coco Share

Coco share

Coco 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