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手臂  

我本人就是個大食怪呢!!!!!

以前可是把肯德基的葡式蛋塔一盒6個吃光光當飯後點心呢 (撥髪)

或是正餐一個人吃掉一隻雞 (然後再吃餅乾當點心^^)

 

之前還曾經吃到吐

吃一個太飽結果想靠刷牙降低食慾的時候

就不小心吐出來了哈哈哈哈哈超噁心不好意思!!!

 

只是先證明我不是那種小鳥胃硬說自己吃很多的人

我是真的吃很多的女子!XDDD

1382534011-2373685133  

 

我從去年初開始減肥到現在 (現在沒減肥了, 著重雕塑線條)

主要是靠飲食調整, 運動為輔

 

之前寫過的減肥文在這裡, 減肥路可以先看這裡

[減肥] 享樂減肥法 終於瘦了9公斤!!!!!! (概念篇)

 

年初寫文章到現在又瘦了

現在已經瘦了12~13公斤

減肥到現在已經ㄧ年半了吧 ( 都沒有復胖噢 )

cats60-49 Face  

 

飲食調整到現在 食量已經小好多好多了

人人稱我小鳥胃XDD

但是這過程中我從來沒有逼自己不吃或餓到肚子

 SAM_4117  

有人會問變成小鳥胃可以幹嘛?

對我來說

變成小鳥胃不是為了吃更少

而是變成每次不用吃太多就可以感受到「滿足」

 

胃變小之後超級容易飽

飽足感滿足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每天都可以吃很飽飽又不會胖 

根本不需挨餓

我超級享受這種感覺的<3  

以前真是太辛苦了嗚

 

胃變小之後, 好多人問我

「那妳是怎麼改變飲食習慣的?」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這篇以文字敘述居多喔  要有點耐心看>////<

看完一定會對於飲食習慣會有幫助的!

 

P1030453    

 

 

首先要

先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和飲食心態

了解自己後, 一切就簡單多了!

 

以我個人為例, 下面是觀察自己後的 發現&調整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或許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喔

如果不一樣的話, 可以參考後做出適合自己的調整

 

針對 [飲食習慣] 和 [飲食心態] 的發現

:::飲食心態:::

我喜歡吃很多的「感覺」

而且一定會把碗裡的東西吃個精光!

我撐之為「進食強迫症」

 

:::飲食習慣:::

我很愛吃小零食

我發現不管正餐吃多少

就算吃到快吐了 我過2個小時後還是會吃甜點(受不了啊啊啊)

 

針對 [飲食習慣] 和 [飲食心態] 的調整

(我發現是習慣靠心態調整, 心態靠習慣調整    密不可分哪)

 

先來講講飲食心態吧

[飲食心態]

我喜歡吃很多的「感覺」

而且一定會把碗裡的東西吃個精光!

我撐之為「進食強迫症」

 

# 針對飲食心態之調整  -   1.每次都故意只裝半碗, 一碗分成兩次裝

這樣就不會有人問「咦你怎麼吃這麼少?在減肥喔?」

因為我後來堅信減肥不告訴別人會瘦得更有效率這件事 (文章: [瘦身] 正在認真減肥的你 千萬不要......)

所以用這招不會被識破XDDD

 

如果有人說 「你裝好小碗喔 蛤太少了啦」

就可以回「喔!因為我要吃第二碗啊! 碗不夠大, 我有很多想吃的菜會裝不下」

把全世界的碗都當作快炒店的碗就對了

 

如果你不在乎別人眼光 

那更好!

 

分開裝兩次是為了自己的小鳥胃之路呀 :)

有以下兩個優點

 

優點❶

裝兩次可以滿足想要吃很多(兩碗甚至更多)的感覺

明明裝很多次吃很多碗

但其實裝4次可能只吃進別人的2碗而已

 

裝兩次可以讓你想想自己吃飽了沒

是真的還有點餓

還是指是單純想吃

如果已經飽了 只是單純想吃

我還是會去盛第二碗XDDDD (我就是想吃兩碗嘛!!!)

 

但是第二碗會幾乎只盛三口的份量

安慰自己用的

我可以在胃還有最後一絲空位的時候

把最想吃的菜配上香香的飯吃光光

完成吃兩碗的使命!

 

如果還是餓的話

我就會盛好滿滿的半碗!(最多就2/3碗)

再餓我都不會裝滿一整碗

寧願裝第3個第4個半碗

都不要裝滿

 

因為我知道我有進食強迫症

裝滿之後再撐 我就會吃完

如果我吃到半碗就已經飽了

我還是會把剩下半碗吃完

 

那不就多胖了嗎!!!! 才不要!!!!

多半碗飯的熱量寧願拿去吃點心!!!!

 

優點❷

裝兩次可以慢慢吃

讓大腦感覺是不是真的吃飽了

 

醫生說吃太快會吃太飽吃太多

因為在大腦來不及反應已經吃飽的當下!差一分鐘而已!

 

我們已經又吃進一頭豬了(攤手)

所以當然每次吃完都想吐又罪惡後悔莫及啊!!!!

 

裝兩碗可以讓半碗和半碗中間休息一下!

吃的慢一點

 

 

如果是自助餐那種一次要買一整碗飯的

或是餐廳裡辦桌一次上一整碗的

 

我就會另外拿一個空碗裝

把原來的飯碗當電鍋用XD

一樣, 一次只吃半碗, 要吃再裝

 

養成習慣後, 現在不管我吃什麼, 用什麼吃

吃到1/2的時候就會停下來

喝喝水喝喝茶 跟大家聊天

不要這麼專心吃飯 (我吃東西都認真到爆炸 全心全意眼裡只有食物)

再感受一下肚子飽了沒

 

大概到7~8分飽我就會停

如果餓壞了我最多吃到10~11分飽 (以前都吃到12分的阿!!)

絕對不會吃過飽 飽到肚子太撐痛苦的階段

絕不!

 

以前很怕浪費食物 硬要吃光光

現在覺得吃太飽才是浪費食物

好好的食物本來很好吃

吃過飽就覺得噁心想吐 也沒這麼好吃了

豈不是浪費美味哪!!!!!

 

# 針對飲食心態之調整  -   2.先把肉切小塊再吃

56063  

除了裝兩碗之外

我還會在碗裡故意把肉菜切小塊(或切碎)

也是為了奇怪的飲食心態

 

我喜歡吃很多的感覺

所以每口菜放進嘴巴都要有 白飯+肉+菜, 缺一不可

可是肉一口就是一片, 其實一下就吃太多就飽了

但以前會覺得也沒吃到幾口不滿足!

所以就算飽了 還是停不下來一直吃一直塞

 

現在我只要挾到肉, 就會放進碗裡

開始用湯匙切小塊

56061  

這樣可以確保每口都有飯菜有肉

又不會吃過量喔

重點是吃的非常滿足~~~~~

 

有沒有覺得切碎看起來比較豐盛XD

cats334557  

不過我做這個動作是下意識的

沒有特地約束自己

最近才發現我有這個習慣

也真的有差

 

 

# 針對飲食心態之調整  -   3. 在家吃飯用盤子不用碗

56065

本來只是因為想在家吃飯弄的跟餐廳一樣

一樣是淋個醬在飯上

用盤子跟用碗就是不一樣

  

 

後來發現用盤子吃飯

看起來飯量會比較多!

把飯鋪平後連半碗都長得很像一碗

所以一碗分開裝兩次又用盤子

就好像吃了兩碗哪!!!!!!!!

 

會覺得自己吃很多很滿足

(用盡各種方式騙自己XDD)

 

除了進食當下的小撇步之外

我還有熱愛的點心餐~~~~~~~~<3

這就是飲食習慣的調整

 522138225  

 

[飲食習慣]

我很愛吃小零食

我發現不管正餐吃多少

就算吃到快吐了 我過2個小時後還是會吃甜點(受不了啊啊啊)

 

於是我告訴自己

我每天都可以吃甜點、我每天都要吃甜點

不需要忍耐! 就是可以吃甜點沒錯!

 

我骨子裡就叛逆!

之前減肥告訴自己今天要吃很少

今天過5點就不能吃

我就會在5點之前卯起來狂吃!!!!! 

吃到想吐那種XDDDDD (標準的12分飽)

根本瘋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SAM_4716  

0811 (1)  

(我沒有懷孕 只是吃太多!!!)

 

當天吃完才很後悔想說明天要吃更少來贖罪!

結果當然又失敗了 (以前曾成功克制一個月瘦下來後 又食慾爆發復胖了)

然後日復一復的少吃失敗 大吃成功= =

 

但是我告訴自己我今天就是要吃點心!!!!!巧克力、餅乾、小蛋糕、麵包~~~

我當天中午突然就可以很有自制力!

 

中午吃6分飽也沒關係 (因為我下午想吃大麵包要留肚子XD)

中午吃7分飽也沒關係 (因為想喝甜甜的AVEDA康福茶 水會膨脹吃太飽會噁心)

中午吃8分飽也沒關係 (因為過2個小時就要吃布丁了)

再也不會巴著碗不肯放下! 再也不會什麼都要吃到

 

瞬間瞬間!!!!! 心態一轉的瞬間!!!

我正餐可以好克制喔~~~~~

根本變成自制力小天后 (浮誇)

 

SAM_4122  

 

主要就是這幾招吧

看起來雖然沒什麼

但是變成習慣之後幫助真的很大!

久而久之

我的胃就開始變小了

 

想當初每天都要吃很多

還覺得是我的胃有問題

是不是胃太大都吃不飽才會一直吃 才會變胖

結果根本就是心態問題!!!

 

調整心態 調整一切

但調整心態的前提是要觀察自己的心態

對症下藥!

1959387_563144347134895_1644785958_n  

SAM_6198  

 

大家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我先分享我的

希望可以對想要瘦身的大家有些幫助喔

 

以上小小的分享

我描述的是當時大食怪的內心小劇場啊啊啊

當然還有一些小眉角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3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跟我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hare/Coco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