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813  

oh yeah 我最熱愛的擠粉刺♥

之前發文分享艷容露的時候

有網友問我平常都怎麼擠粉刺的

害我好想來分享一下

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粉刺狂阿!!!

 

我還記得當時考試壓力很大

我唯一的娛樂就是回宿舍對著鏡子擠粉刺

壓力隨著粉刺瀉出!!!!!!! 大、滿、足

粉刺是我的頭好敵人也是宣洩壓力的好朋友哈哈哈

 

乍看我皮膚還不錯

很多人說我皮膚很好

但真的還好!!! 我粉刺超多的很崩潰!!

為了呈現擠粉刺效果, 這篇會有我的粉刺近照和擠出的粉刺林

可能會有點可怕喔, 要先有心理準備XDDD

 

:::所需材料:::

 P1070672.JPG  

1.乾淨的臉

2.酒精棉片

3.粉刺棒

4.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 & 化妝棉

 

*乾淨的臉*

晚上回家出油

會發現粉刺都一個個冒出來

比任何逼粉刺浮出的面膜都有效

但是!!!!!千萬不要在臉髒的時候擠粉刺

 

剛回家還沒洗臉的時候

臉上全是灰塵的時候

擠粉刺很容易就把周圍的髒東西擠進毛孔

等於是把地上的灰塵直接塞進你的毛孔裡

很髒很髒很髒很髒真的很髒

千萬要等卸妝洗臉後再擠!

不然感染發炎變成大痘痘, 得不償失阿!

 

*酒精棉片*

再來是酒精棉片 (藥局、美材行都有賣)

因為我很常用,都是買大盒的

100片80元

 P1070668.JPG  

擠粉刺之前

會先用酒精棉片把擠粉刺工具都消毒

再把手指消毒

 

雖然不是用手擠

但是手放在臉上時, 還是會接觸

要盡可能減少髒東西接觸臉的機會阿!!

 

粉刺棒 (美華泰、寶雅、光南、美材行)

P1070662.JPG  

粉刺棒有超級多種

美華泰、寶雅、光南都有很多很多

一般便宜的大概都50塊左右

 

我只用小圓頭和彎頭夾

其它我都用不到, 都被我丟掉了啦~

 

美材行有專業美容師級的

但是對一般人而言感覺不出差異

所以不需要買貴的喔

(我用媽媽美容師級的也不知道差在哪xd)

 

盡量不要用手指直接擠

用手指容易感染發炎

容易因為傷口擠壓形狀亂七八糟留疤、留孔洞

 

如果真的真的受不了

那至少把手洗乾淨

先降低細菌感染的機會再說

 

有時候洗澡前看著鏡子情不自禁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用手指

然後就留疤了

 

以我為借鏡, 這是以前不信邪時

情不自禁用手指擠留的凹洞

SAM_7947

現在後悔莫及 (很煩惱怎麼消除這個凹洞阿!!)

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我最常用的是小圓頭♥♥♥

 P1070673.JPG  

心頭好!!!!!!!!

不論是鼻翼、嘴角、鼻頭、下巴都可以

小圓頭使用起來完全無死角阿!!!

 

擠粉刺的時候

我會先用這個表情

把臉上的粉刺都掃視一遍

SAM_7782.JPG  

這樣可以把所有粉刺看得清清楚楚

小明小王都躲不過!

(粉紅色區域是我頭號戰場)

 

 

擠鼻頭的時候

我會用左手捏鼻子, 右手擠粉刺

這樣粉刺會比較明顯, 也比較好擠

SAM_7797.JPG  

 

擠粉刺的方法是:平行向下壓

如果施力不均, 圓頭端往下陷, 不是整根平行

皮披表層就比較有可能受傷

SAM_7813.JPG  

粉刺就會"啵"的跳出來

我的內心就會一陣尖叫XDD

 SAM_7814.JPG  

 哈哈哈哈哈哈

 

粉刺就會嘶嘶嘶或繃繃繃的出現

SAM_7807  

 

 

很偶爾很偶爾才會用到彎頭夾

SAM_7897  

這只有對抗閉鎖型粉刺的時候才會用  (但不一定會成功xd)

或是用小圓頭棒的另一邊也可以

SAM_7898  

 

閉鎖型對抗方法是先用刺的, 刺進去之後按壓周邊

(我看美容師都是把兩頭夾緊一起刺,但我自己會只用一邊刺)

page3.jpg  

刺如果會痛就停手, 代表你刺歪了 (歪腰~) 

或是刺了不會痛, 但粉刺擠不出來

那就不要勉強

如果粉刺沒有出來就算了

 

初學者不要自己用彎頭夾處裡閉鎖型粉刺

很容易刺到旁邊, 擠出來的不是粉刺是血= =

 

我以前失敗太多次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會視情況暫停, 也希望大家不要受傷了!

 

以前有去過醫美做杏仁酸

美容師幫我擠粉刺

閉鎖型也只能部分處理

有些頑固的只能等時間、等時機

所以千萬不要勉強喔!!!!!

初學者不要自己處理閉鎖型粉刺

最好是給專業美容師處理!!!  (很怕害到大家XDDDD)

 

最後我擠出這麼多!!!

乍看皮膚好但粉刺很多的證據!!!

SAM_7816.JPG  

 

 我擠完粉刺臉上都會有小圓頭的印子

SAM_7820.JPG  

 

這時候我就會用資生堂艷容露來鎮靜、收斂 

SAM_7825.JPG  

之前有分享過艷容露的收斂效果 (文章點我)

把化妝棉撕ㄧ撕, 濕敷在有擠粉刺的地方!

 

下巴一粒一粒的不能一次擠完

但是顆粒會少一點

擠完粉刺之後, 如果有好好收斂

臉真的會乾淨很多, 毛孔也不會變大!

SAM_7826.JPG SAM_7827.JPG  

 哎唷~~~鼻翼下面那個白白的是脫皮啦

哈哈哈超乾的XDDD

 

[前後比較]

鼻翼旁的粉刺真的少很多

而且我看照片才發現, 敷完艷容露連臉頰的毛孔都變小了!!!

嚇死人!!

cats2.jpg

下巴一粒一粒的也變少了

是不是有擠有差~~~

cats3.jpg  

 

最喜歡幫臉大掃除了!!!!!!!

擠粉刺真的心情超好!!!!!!!!

紓壓第一阿!!!!!

 

 

我以前擠粉刺後沒收斂, 毛孔有變大

前幾天去皮膚科的時候有順口問

醫生說要靠A酸或杏仁酸

所以平常愛擠粉刺的人可以用來收毛孔

(跟艷容露不一樣的是, 艷容露是鎮定收斂, 對既有粗大毛孔沒辦法)

 P1070666.JPG  

左邊是20%, 右邊是10%

我平常比較常擦10%, 1周2~3次

20%我怕太刺激, 所以大概1周1次

太常擦會讓皮膚變薄, 所以最好間隔擦喔

 

以上是擠粉刺狂的完整步驟小分享♥

如果有更棒的幾粉刺方法請大家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hare/Coco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